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0-/2021-0726003 信息分类: 促进经营主体倍增
发文日期: 2021-07-26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作为,巩固农贸市场整治成果
号: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作为,巩固农贸市场整治成果

发表时间:2021-07-26
字体:[    ]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持续推进爱国卫生“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开展督查检查并落实整改,营造干净卫生的经营环境。

一是分解任务,包联区域动起来。为切实巩固农贸市场整治成果,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实行领导干部分解包联区域整治,一律下沉包联市场,与市场监管管理所基层人员形成工作合力,引导市场主办方发挥主体责任,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倡导文明干起来。与农贸市场开办方进行对接,指导市场开办方严格落实市场监管主体责任,重点对楚雄市老城区16个农贸市场内的宣传标语、公益广告进行督查检查,督促整改不符合要求的宣传标语、公益广告,修复或重新张贴破损的公益广告,更换过期的健康教育宣传栏。

三是强化专项整治,积极参与靓起来。按照2021年版《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行动工作规范和标准》要求,结合“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重点对农贸市场内的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对农贸市场周边的食品经营户未穿戴工作衣帽,未佩戴口罩、未有效使用三防设施、环境卫生差、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督查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全面夯实农贸市场整治成果,为巩固创建成果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