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0-/2021-0611015 信息分类: 市场准入与事中事后监管
发文日期: 2021-06-11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树苴所开展校园周边及“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专项整治
号: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树苴所开展校园周边及“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专项整治

发表时间:2021-06-11
字体:[    ]

为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根据《<楚雄市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制度>的通知》工作要求,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树苴所联合派出所共同开展校园周边专项整治及“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宣传活动,并对辖区内烟酒经营户及学校周边商店进行检查和整治。

  一是对烟酒经营户尤其是学校周边的商店加大监管力度。着重检查其是否办理了营业执照、是否做好了索证索票工作、是否在醒目位置放置了“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的标识,并且核查其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类商品的违法行为。对于未按规定在显著位置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标识的,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于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等违法行为的,依法对其进行惩处。

  二是加大“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宣传力度。对集镇经营户发放了《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的通告》宣传单,并向群众进行讲解。同时,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也耐心细致地向经营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使更多人知晓未成年人抽烟饮酒的危害和有关法律责任规定。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3人次,检查辖区内烟酒经营店21户,累计发放《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的通告》40余张。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共同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确实达到净化校园周边的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