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0-/2021-0527004 信息分类: 市场准入与事中事后监管
发文日期: 2021-05-27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号: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发表时间:2021-05-27
字体:[    ]

为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强化干部队伍管理,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提升队伍建设能力,有效推动各项市场监管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发挥典型促创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干部的党性观念、公仆意识、敬业精神和廉洁品质,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积极挖掘和树立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深化争先创优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干部、引导干部、激励干部、凝聚人心,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素质强本领。根据干部的特点,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各有侧重”的原则,采取专题培训、网络培训、跟班学习等措施,分级分类、多渠道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使干部“缺有所补,需有所训”,提高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学习能力、业务能力、管理能力、沟通能力,从而有效提升干部的综合素质。

三是优化队伍管理,激励关爱添动力。加强工作考核、日常督查和常规管理,加强对干部分析研判、总结评估,对表现突出、条件成熟的干部及时推荐使用、选派锻炼。坚持严管与关爱相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激励优秀干部在一线岗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