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0-/2021-0329007 信息分类: 市场准入与事中事后监管
发文日期: 2021-03-29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措施强化旅游市场监管
号: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措施强化旅游市场监管

发表时间:2021-03-29
字体:[    ]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游客遭威胁不消费纳入征信”舆情迅速展开排查,对旅游市场经营主体开展了行政指导及专项检查。

一是开展涉旅经营主体行政指导,向旅游市场经营主体通报近期消费者维权情况,并对消费维权工作提要求;主要对旅游市场广告、合同、食品安全、景区管理、特种设备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行政指导,要求经营户自觉维护旅游市场安全。

二是对彝人古镇景区涉及接待旅游团队三家食品销售经营户进行突击检查,督促经营户索证索票;建立购销记录台账;供货商生产资质及检验报告及销售食品标签等内容。对“3·15”期间突击检查发现的一经营户销售产品宣传材料内容涉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三是针对群众举报、投诉高速公路服务区销售中药材过程中存在“虚假宣传、欺客宰客”等情况开展检查。组织执法人员对楚雄市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开展专项检查,并对多起消费者投诉涉及的经营户进行了4次行政约谈,禁止其在经营活动中“欺行霸市、强买强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