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0-/2021-0329005 信息分类: 食品药品抽检
发文日期: 2021-03-29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筑牢春季学期食品安全防线
号: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筑牢春季学期食品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1-03-29
字体:[    ]

20213月,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陆续开学,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各类病原微生物生长繁殖加快,食物极易腐败变质,各类食源性疾病开始进入高发期。为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净化校园食品安全消费环境,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促安全。充分利用校内各类宣传载体,多渠道强化学校食品安全宣传,运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食品安全知识,利用校内宣传栏张贴食品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及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安全教育宣传月等活动为载体,对全校学生进行食品安全教育,各班定期以“食品安全”为主题向学生们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让学生们自觉养成科学饮食、安全饮食的好习惯,筑牢自身安全“防护墙”。共播放各类食品安全知识256条,张贴食品案例安全宣传栏4期。

二是坚持监督检查保安全。加强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主体督查巡查,把好食品经营主体的准入关,并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对查出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并联合学校采取回头看的方式跟踪整改到位,有效提高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定期对校园食品安全进行检查,要求学校严格遵守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学习培训、晨检、自查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高校园食品管理者和工作者的责任意识。

三是聚焦专题培训强安全。抓住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的时间节点对辖区内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并对各类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专题培训,要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各学校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落实校长(园长)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全环节的过程管理,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员的作用,明确各岗位从业人员的职责,让学校食品安全质量提升行动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67人,检查食品流通经营户87户,餐饮经营户237户,小作坊3家,学校52所。有效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为落实“平安校园”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