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0-/2021-0329004 信息分类: 市场准入与事中事后监管
发文日期: 2021-03-29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强化为公务员考试保驾护航
号: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强化为公务员考试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21-03-29
字体:[    ]

    为净化公务员考试期间市场环境,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个强化开展考点及周边市场环境整治,为2021年录用公务员考试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食品安全整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餐饮单位专项监督检查,督促经营户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有效使用“三防设施,实行明码标价,确保考试期间广大考生饮食安全。

二是强化价格监督检查。对全市特别是考点周边的宾馆、酒店进行监督检查,并发放安全保障现场监督意见书,要求经营户明码标价,并公示于经营场所醒目位置,不得有哄抬价格及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等不正当价格行为。

三是强化广告发布内容监管。通过门户网站、微信新媒体发布考试期间市场监管工作公告,广泛告知各类经营主体禁止出现发布内容虚假、夸大的互联网、户外媒介、印刷品等各类形式的广告,不得在考场周边张贴、发放小广告和拉布标贴标语,并对各类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对价格和广告发布等工作进行了明确的要求。

四是强化消费维权保障。确保考试期间投诉举报电话畅通,对考试期间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消费投诉做到及时受理、及时处置,保障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97人次,车辆16台次,检查经营户319户次,其中餐饮经营户292户,培训机构6家,宾馆酒店21家。发放《安全保障现场监督意见书》319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