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0-/2021-0208010 信息分类: 市场准入与事中事后监管
发文日期: 2021-02-08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地基所严把“三关”守好疫情防控关口
号: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地基所严把“三关”守好疫情防控关口

发表时间:2021-02-08
字体:[    ]

为确保全乡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缰,大地基所严格按上级的统一要求部署,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长期性,以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坚持“人防”“物防”并重,强化机制建设,坚决把好防控关口,巩固防控成果。

一是严把冷链食品关,为强化监督检查机制,全面排查各类批发市场、商超、餐饮店、冷链运输企业等食品经营及运输主体,先后对辖区内2家超市、2家小食品店和9家餐饮店开展检查,全面排查各经营店所销售的冷链食品,经排查未发现辖区内有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情况,未发现有经营无合法来源冻牛肉的违法行为。在检查的同时向经营户发放《楚雄州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告知书》,对无法提供产品证明或者购货凭证、检疫检验证或合格证明的冷冻类产品,一律下架、就地封存,并要求各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要严把冷链食品准入关、运输关、贮存关,把好从业人员健康关,切实保障全乡人民冷链食品安全。二是严把药店药品关,大地基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1家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进店人员健康码扫码、体温测量、口罩佩戴情况以及药店营业场所消毒工作,重点检查了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人员的信息登记和报告情况。督促药店负责人严禁从无合法资质企业及个人购进药品、口罩、酒精及相关消毒产品,保持合理的零售差价率,不得夸大宣传,积极引导消费者理性用药。三是严把农村自办宴席关,根据《楚雄市疫情防控紧急告知书》要求,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号召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不参加杀猪饭”“请村客等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的要求,发放疫情防范告知书,广播滚动播出宣传信息,餐饮单位和宴席举办者承诺取消或延期举办全部宴席。

截至目前,共取消申办农村自办宴席36起,张贴宣传材料86份。通过严防、严管、严控,群防、群管、群控的有力举措,全面取消红白聚餐宴席,有效防止了疫情扩散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