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0-/2021-0208008 信息分类: 市场准入与事中事后监管
发文日期: 2021-02-08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经营主体行政指导工作
号: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经营主体行政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21-02-08
字体:[    ]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旅游环境,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三步走”对辖区旅游市场经营主体开展了行政指导及相关工作。

一是组织召开楚雄市2021年市旅游市场经营主体行政指导工作会议。与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召集全市涉及旅游市场经营的30户经营主体召开了楚雄市2021年旅游市场经营主体行政指导工作会议。会议就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通报了2020年全市消费者维权情况,对2021年消费维权工作提要求;同时,对2021年旅游市场规范管理相关工作作安排部署,对旅游市场广告、合同、食品安全、景区管理、特种设备要求五个方面进行行政指导,要求经营户自觉维护旅游市场安全。

二是加强巡查监管和专项整治。把旅游市场专项整治与市场巡查工作有机结合,辖区市场监管所加强对旅游景区景点、旅游购物商店(购物点)、旅行社和火车站、汽车站等旅游交通枢纽及其周边的各类旅游经营户进行整治,严厉查处无证照经营、超范围经营、欺客宰客、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及利用旅游格式合同欺诈游客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三是加强重点旅游景区及涉旅企业餐饮服务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法制宣传教育。积极组织重点旅游景区及涉旅企业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对餐饮服务从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发放宣传资料。确保旅游景区无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游客和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