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0-/2021-0208005 信息分类: 市场准入与事中事后监管
发文日期: 2021-02-08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完善维权服务体系调处化解矛盾纠纷成效显著
号:

楚雄市完善维权服务体系调处化解矛盾纠纷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2021-02-08
字体:[    ]

2020年,楚雄市市场监管局聚焦群众消费热点难点,运用行政执法维权服务体系,制定统一的投诉举报受理工作规则及工作流程,为群众构建无忧消费环境。

一是结合疫情防控及12315消费年主题,开展不同于以往的3.15宣传活动,编制消费指南12期、消费警示12期,多渠道多角度让群众提升消费维权意识;二是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六进站点62家,消费者投诉和12315联络站212个,成立了市场交易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及下属4个专业市场人民调解委员会,打造消费满意示范店”2个,消费教育体验基地2个,开通了12315网络投诉专题信箱,设立消费者法律援助工作站,创建挂牌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企业(店)20家,打造两条文明诚信经营示范街三是积极引导有关市场主体成为ODR企业。2020年新建立5家企业ODR平台,落实企业ODR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机制。

疫情期间,受理处理投诉举报共243件;2020年,共受理投诉(举报)咨询服务4677件,涉及争议金额86846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2501万元,调处率达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