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5-/2021-0423001 信息分类: 组织机构
发文日期: 2024-03-05
发布机构: 楚雄市气象局 生成日期:
称: 云南省楚雄市气象局单位概况
号:

云南省楚雄市气象局单位概况

发表时间:2024-03-05
字体:[    ]

楚雄市气象局是楚雄州气象局的下属单位,也是楚雄市人民政府的一个职能部门,是双重领导和双重计划财务管理体制的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是国家气象事业中的基本站和楚雄市人工增雨防雹、气象灾害防御等防灾减灾、科技实施和管理的气象主管机构。共有职工22人,工程师7人。

单位下设7个科室:办公室、财务科、业务科、气象台、人工增雨防雹指挥部办公室、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气象行政执法大队。

目前,楚雄市气象局已形成由地面气象观测、酸雨观测、农业气象观测、天气预报、气候预测、人工影响天气、气象灾害防御、气象行政执法、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等构成的多轨道、集约化、开放式的新型气象服务体系。全市共有46个区域自动气象站,1个防灾减灾监测预警雷达站,18个标准化人工增雨防雹作业点,1个土壤湿度自动观测站,1个气象远程可视化会商系统,1个气象预报预警系统,1个人影指挥平台,在我市社会经济建设和防灾减灾等工作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单位办公地址:楚雄市云荷路6号

单位联系电话:0878-3386509

工作日时间:8:00-12:00,14:30-18: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