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4-/2022-1221013 信息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日期: 2022-12-21
发布机构: 楚雄市司法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号:

楚雄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21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按照州普法办的要求,楚雄市司法局于12月9日上午在桃源湖组织开展宪法户外宣传活动。

12月9日上午9时,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州市两级部分成员单位的普法志愿者,在桃源湖广场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设立宣传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等法律知识。宣传现场各类色彩鲜明的宣传手册吸引了大批群众,普法志愿者向他们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扫黑除恶、法律援助指南、非法集资等法治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发放各类法治宣传单、法治书籍、宣传折页2000余份。有效地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营造了人人懂法、时时守法、处处讲法的良好氛围,使宪法观念和宪法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李 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