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4-/2022-0318001 信息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日期: 2022-03-18
发布机构: 楚雄市司法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个人调解工作室工作成效明显
号:

楚雄市个人调解工作室工作成效明显

发表时间:2022-03-18
字体:[    ]

楚雄市个人调解工作室工作成效明显

近年来,楚雄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发展“枫桥经验”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中,按照“抓基层、打基础、创特色”的要求,探索人民调解专业化、职业化、社会化建设道路,着力打造个人调解工作室,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4年在子午镇法邑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了楚雄市首个个人调解工作室——杨锡昌调解工作室;2018年在楚雄市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了周家文调解工作室;2019在鹿城镇青龙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了胡中良调解工作室;2021年在学桥街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了曹家庆调解工作室。个人调解工作室的设立,为构建智慧调解模式,打造楚雄市人民调解工作特色和品牌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在个人调解工作室日常工作中,杨锡昌、周家文、曹家庆、胡中良等同志凭借执着信念和一腔热情,用“耐心、公心、爱心”化解了一个个错综复杂的矛盾纠纷,营造了一方安定和谐的净土。他们讲法律、讲政策、讲道德、讲规矩,劝完东家劝西家,看到当事人双方握手言和,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他们认为在平凡琐事背后是一种使命,更是一种责任。他们在人民调解工作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为维护基层社会稳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