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4-/2021-0811001 信息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日期: 2021-08-11
发布机构: 楚雄市司法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司法局开展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专项督导
号:

楚雄市司法局开展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专项督导

发表时间:2021-08-11
字体:[    ]

为推进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落地落细落实,2021年7月27日、 28日、29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思尧、副局长李玉蓉带领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及工作人员先后到云南滇中律师事务所、云南义达律师事务所、云南楚国律师事务所、云南权奇律师事务所、云南云伦律师事务所、云南昆楚律师事务所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督导检查。

楚雄市司法局督导人员通过查看律师事务所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对专项治理工作台账、会议记录、学习笔记等资料进行逐一对照检查,对各律师事务所在第一、二阶段开展教育整顿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各律师事务所开展自查自纠情况,是否存在充当司法掮客等行为,详细了解律师事务所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情况。

就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王局长、李副局长向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王局长强调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将党支部建设、律所规范化建设深度融合,大力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突出典型引领积极培育行业英模典型,树立良好风尚,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开展便民惠民的公益法律服务行动,营造依法执业、服务为民的行业风气,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恪守诚信、勇于担当的新时代法律服务队伍,更好地服务楚雄市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