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4-/2021-0222002 信息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日期: 2021-02-22
发布机构: 楚雄市司法局 生成日期:
称: 大过口司法所“三个坚持”确保2021年春节和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号:

大过口司法所“三个坚持”确保2021年春节和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发表时间:2021-02-22
字体:[    ]

大过口司法所“三个坚持”确保2021年春节和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的安全稳定疫情防控作,大过口司法所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认真分析,以疫情防控为主线,以安全稳定为底线,做到“三个坚持”,确保2021年春节和疫情防控期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一是坚持常宣传,强化教育引导。司法所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政策宣传,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引导,避免出现恐慌情绪。通过微信推送《楚雄市疫情防控紧急告知书》及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服从监管,做好防护措施,提高辨别能力,不信谣、不传谣、顾大局、不添乱。

二是坚持日报告,加强日常监管。121日起,司法所要求辖区在册社区矫正对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每日按时报告活动情况、本人和共同生活人身体健康状况,接触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情况,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信息化核查、分类教育和个别化矫正,做到基本情况清、现实表现清、行为去向清、确保不发生问题,严防脱管、漏管、重新犯罪。

三是坚持勤谈话,筑牢安全防线利用社区矫正对象入所点验契机,加强教育谈话力度。通过交流谈心,进一步掌握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生产及思想动态社交状况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春节期间认真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监管规定和各级疫情防控要求,保持手机通讯畅通,严禁涉黑涉恶涉黄涉赌涉毒,坚决杜绝重新犯罪,如有特殊情况需立即上报司法所。

截至目前,共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春节期间提醒谈话11/次,签订遵规守法承诺书11份,进一步提高了矫正对象服刑在刑意识和守法意识,为全乡2021年春节和疫情防控期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过口司法所  许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