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3-/2022-1006001 信息分类: 工作信息
发文日期: 2022-10-06
发布机构: 楚雄市公安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暨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号:

楚雄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暨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表时间:2022-10-06
字体:[    ]

2022年10月1日上午,楚雄市公安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暨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增先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的关键时刻出版发行的马克思主义重要文献,是全景呈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最新成果,也是帮助我们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参考。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三卷重点内容,通过“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持续学、深入学,确保学深悟透做实。

会议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确保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坚定的信仰信念,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环境。

会议要求,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要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自觉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持续推进公安机关反腐败斗争,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部门,市公安局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除值班外的民警、辅警在市局四楼主会场参会,其余人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