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3-/2022-0921001 信息分类: 工作信息
发文日期: 2022-09-21
发布机构: 楚雄市公安局 生成日期:
称: 心理辅导进警营 减压提效凝警心
号:

心理辅导进警营 减压提效凝警心

发表时间:2022-09-21
字体:[    ]

8月24日,根据“喜迎党的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和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总体安排部署,为切实加强民警、辅警心理健康工作,进一步提高队伍战斗力、凝聚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各项安保维稳工作,8月24日,云南省公安厅心理健康送教团队到楚雄市公安局为基层公安民警、辅警开展心理服务工作。

——积极心态做压力的朋友

教官李晟,云南省公安厅省级心理教官、中国艾利克森研究院首届临床催眠培训师、德国米尔顿艾利克森研究院认证催眠治疗师、中国艾利克森研究院注册会员、第十一届亚洲灾后心理援助国际学术研讨会特邀嘉宾。

李晟老师结合基层民警执勤执法活动实际,以“积极心态,做压力的朋友”为课题从警察心理压力源、压力影响、警察心理健康、个人应对压力对策、支持系统建立、放松训练等方面进行了讲授,让大家明白了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知晓了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

引导民警、辅警直面压力、了解压力、战胜压力,运用科学方法调适心理压力,保持身心健康。李老师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减压课程。

——与压力同心让快乐相伴

在楚雄市公安局警体馆,省级心理教官马艳刚、康智坤,骨干心理咨询师石青艳为楚雄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民警、辅警开展了课题为“与压力同行,让快乐相伴”的团体辅导。

教官团队将心理学知识和公安工作有机结合,讲授具可操作性的自我情绪缓解方法,并通过“荷花朵朵开”、“火线运球”、“穿越之门”等游戏为大家进行心理团体辅导,让民警、辅警亲身体验、现场感受,切实掌握自我减压、自我抗压、自我管理情绪的方法,引导民警、辅警从小游戏中找到应对工作和生活的健康心态。

目前,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入攻坚时刻,心理服务进基层活动切实缓解了民警、辅警的工作压力,引导大家学会日常心理保健、释放心理压力。此次活动,让基层民警、辅警初步掌握自我心理调节的方法,增强了缓解、消除不良情绪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提供坚强的心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