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3-/2022-0817001 信息分类: 工作信息
发文日期: 2022-08-17
发布机构: 楚雄市公安局 生成日期:
称: 少年警校 助梦成长
号:

少年警校 助梦成长

发表时间:2022-08-17
字体:[    ]

8月3日,楚雄市公安局警营开放日活动走进楚雄少年警校培训班结业典礼,与首期参加少年警校培训班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零距离的交流互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亲身体验警营生活的平台,搭建了警营与青少年沟通的桥梁。

活动中,来自楚雄市公安局警犬训练基地的警犬表演第一时间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训导员带领训练有素的警犬,分别展示了走、卧、跑、翻越障碍、扑咬嫌疑人、搜爆等警犬技术,高大威猛的警犬和娴熟的警犬技术,引得同学们欢呼兴奋,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在枪支展示环节,在民警的正确引导和示范下,同学们“零距离”接触警用枪支,兴致高昂的同学们还尝试操作枪支使用。

无人机飞行技能展示环节,高新区派出所警航作战单元的成员则向同学们介绍了无人机在侦查、巡控、照明等助力警务工作方面的功能,让同学们体验了现代警务技术的力量,引得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

通过参观体验活动,不仅丰富了少年警校班的训练内容,更让小学员和到场的家长们亲身体验警营生活,深入了解公安工作,为小小少年们带来不一样的学习内容和警营体验,助力同学们健康成长,助力警民关系和谐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