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3-/2022-0118001 信息分类: 工作信息
发文日期: 2022-01-18
发布机构: 楚雄市公安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成立
号:

楚雄市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成立

发表时间:2022-01-18
字体:[    ]

近日,楚雄市人民检察院与楚雄市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在市公安局举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常建伟,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志辉共同为办公室揭牌,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成立,是公安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部署,构建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要求,在协同构建以证据为中心的刑事指控体系下,确保依法履行刑事诉讼职能,实现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的目标。

揭牌仪式后,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双方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明确了责任分工,统一了执法标准,规范了执法行为,为下一步开展侦查活动和侦查监督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构建起了科学有效的警检沟通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