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3-/2021-1214002 信息分类: 工作信息
发文日期: 2021-12-14
发布机构: 楚雄市公安局 生成日期:
称: 胡水旺副厅长一行到楚雄市调研指导第五轮
号:

胡水旺副厅长一行到楚雄市调研指导第五轮

发表时间:2021-12-14
字体:[    ]

2021年12月10日,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水旺带队到楚雄州实地调研指导禁毒工作。期间,重点对楚雄市栗子园社区、楚雄市公安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实地督导调研。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局政委赵志明,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娄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应辉参加调研。

胡水旺副厅长详细了解了楚雄州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取得的成效以及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工作开展情况,与栗子园社区禁毒专干围绕社戒社康工作计划、工作措施、禁毒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实地参观走访了楚雄市公安强制隔离戒毒所建设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

胡水旺副厅长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防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禁毒防艾形势,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统筹推进,坚决打赢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

胡水旺副厅长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两新”问题,全力遏制新型毒品扩散和新吸毒青少年人群滋生,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增长蔓延势头。二是要充分发挥学校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禁毒、防毒意识,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三是要充分发挥社区戒毒(康复)办公室、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方面的优势,积极做好对吸毒人员的风险评估,精准管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是要积极创新社区禁毒宣传工作模式,大力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让人民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