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3-/2021-0927001 信息分类: 工作信息
发文日期: 2021-09-27
发布机构: 楚雄市公安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公安局开展新一轮全民反诈宣传活动
号:

楚雄市公安局开展新一轮全民反诈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7
字体:[    ]

楚雄市公安局开展新一轮全民反诈宣传活动

 

为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减少群众损失。近期,楚雄市公安局开展新一轮全警反诈、全民反诈集中宣传行动,持续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

一、推动全民反诈,实行全覆盖式宣传坚持预防为先,做到宣传全覆盖,将反电诈宣传工作贯穿到社区警务服务、案件办理、接处警等日常工作中,结合第八轮治安集中整治行动,积极向辖区群众、行业场所业主发放宣传资料、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做好电诈防范宣传。号召社区、小区物业、单位、学校、行业场所召开反诈宣传的会议,把反诈宣传作为单位、小区、学校安全防范的重要内容,发挥社区干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加大微信群的宣传力度,积极营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辨别和防范意识。

二、紧抓重点群体,实行精准化宣传。针对金融网点等关键部位,联合银行部门在银行ATM机、网点窗口等醒目位置张贴防范标语,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提示语,达到声入人心的效果,实现对目标人群的精准宣传,对有群众疑似被诈骗而进行汇款的行为,及时提醒劝阻,提高诈骗汇款发现率、拦截率。针对独居老人、少年儿童、财务人员、留守妇女等易受骗群体,结合典型案例向其详细讲解常用诈骗手段和典型诈骗特征,并为其安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提升宣传精准度,切实提高易受骗群体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9月份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召开各类宣传活动及会议60余场次,张贴宣传海报5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发动辖区单位播放提示屏100余处,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下载1.6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