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3-/2021-0526004 信息分类: 工作信息
发文日期: 2021-04-28
发布机构: 楚雄市公安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召开2021年二季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
号:

楚雄市召开2021年二季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

发表时间:2021-04-28
字体:[    ]

2021年4月25日下午,楚雄市召开2021年二季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应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一季度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减量控大”及“农交安”APP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今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深刻汲取历年来的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严把人、车、路“准入关”,进一步强化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管理。二是要全力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强化“两站两员”队伍建设,以“农交安”APP应用为抓手,实行源头监管与执法震慑“双管齐下”,着力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格局。三是要全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攻坚行动,持续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酒驾醉驾、夜间交通秩序整治等专项行动,织密勤务管控网络。四是要全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重点提升攻坚行动,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深化“抵制酒驾醉驾”警示教育,让法律法规真正入脑入心。

楚雄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东瓜镇党委书记李兴明,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鹿城镇、东瓜镇、市公安局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各乡镇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