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3-/2021-0301002 信息分类: 工作信息
发文日期: 2021-03-01
发布机构: 楚雄市公安局 生成日期:
称: 在变局中保持定力 在挑战中抢抓机遇全面开启楚雄市公安现代化警务新征程——楚雄市公安局召开2021年公安工作会
号:

在变局中保持定力 在挑战中抢抓机遇全面开启楚雄市公安现代化警务新征程——楚雄市公安局召开2021年公安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1-03-01
字体:[    ]

2021年2月28日,楚雄市公安局召开2021年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州市公安局长会议、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州公安工作会议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回顾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表彰奖励先进集体及个人,深入分析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全面安排部署2021年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宋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应辉作公安工作报告。

会上,宋振华对全市公安机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维护政治安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等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2021年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和COP15大会,维护安全各条战线任务仍然较重,打防管控力压力不减,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全市“十四五”开局、全面开启现代化新征程营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吴应辉同志从众志成城战疫情、全力以赴防风险、扫黑除恶强攻坚、严打整治保稳定、专项打击补短板、防控基础更扎实、探索创新出成效、管党治警更严格、执法办案更规范、队伍建设更有力等十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总体情况,对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出了“八个必须坚持”的总要求和“三个把握好”的基本要求,明确了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121”工作思路及总体目标。

吴应辉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121”思路开展工作,一是要紧扣建党100周年和COP15安保维稳这一主题主线,坚持一切工作向“稳”这个大局着力。二是要做实专业化打击和智能化防范两项基础支撑,坚持平安建设向“密”这个维度挺进。三是要立足公安队伍建设这一根本工程,坚持所有力量向“严”这个方向聚焦。

会议对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中涌现出的28个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全局实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部门民警辅警代表,驻局纪检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派出所、交警大队、森警大队、看守所、戒毒康复中心、高铁警务站民警辅警在本部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