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3-/2021-0210002 信息分类: 工作信息
发文日期: 2021-02-08
发布机构: 楚雄市公安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公安局开展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三送”活动
号:

楚雄市公安局开展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三送”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8
字体:[    ]

为使广大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依据常态化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工作机制,楚雄市公安局开妇工委积极响应楚雄市妇联号召,组织各部门妇委会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结合工作实际,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开展“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制教育”、“送社会关爱”服务活动,给多名家境困难的孩子送去“爱的大礼包”。

一、送家风故事,润物细无声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家风是一个价提哦能够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良好的家风和家庭美德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现实生活中的直观体现。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家庭的温暖,在这寒冬时节,西城派出所妇委会小组带着全所党员的捐款,来到了辖区沈丹娜小朋友家中,给小朋友生动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红色家风故事,激励小丹娜奋发有为,崇德向上。民警们陪伴小丹娜做家务,带着她一起逛街、买年货,陪她和奶奶一起吃饭,让从小失去父母的她感受到家人的温暖,让“爱"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二、送法治安全,护航儿童成长

西舍路派出所积极与楚雄市人民检察院联系,深入中小学开展“平安校园”宣讲活动,有针对性的从校园内部安全、学法懂法守法、平安校园建设三个层面入手,向学校1000余名师生讲解了自我保护方法,学生矛盾纠纷的解决途径,防盗抢骗、防电信网络诈骗、防暴恐案事件、防毒品的抵御措施等内容,号召全体师生学法、懂法、守法,不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的主人翁思想,携手共建平安校园。

三、送社会关爱,温情暖童心

2021年2月2日,开发区派出所妇委会来到邓官村委会李家村困境儿童家中,为因母亲常年生病,父亲早年离家至今未归,由年迈的外公外婆照顾的李家两姐妹送去新春祝福,并为他们送去口罩、新衣服、书籍、学习用具、零食等“新春大礼包”,民警给李家两姐妹换上新衣服,陪她们看书、讲故事并询问了两姐妹的生活、学习情况,还重点讲解了寒假安全问题及女童如何保护自己,嘱咐家长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给孩子营造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的家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