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3-/2021-0210001 信息分类: 工作信息
发文日期: 2021-02-03
发布机构: 楚雄市公安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检查
号:

楚雄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检查

发表时间:2021-02-03
字体:[    ]

为切实抓好省州“两会”、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确保春运各项工作顺利启动,2021年1月31日至2月2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辉深入树苴、八角、西舍路派出所,检查指导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交警大队相关民警参加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派出所值班备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各乡镇重点车辆管理、交通专职警力配备、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等情况,查看了驾驶员、车辆登记管理台账,并与乡镇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和派出所民警就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检查组指出,春节临近,各派出所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充分认识今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提前谋划部署。要强化重点驾驶员和重点车辆管理,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要积极向乡镇党委政府请示汇报,加强同各机关站所、村委会联系,依靠基层单位、群众抓牢抓实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指导和督促“两站两员”发挥交通劝导作用。要抓好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用好短信、微信、QQ、手机直播等各类宣传阵地,及时提供路况、天气等服务提示和安全警示,切实加强宣传服务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