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9-/2022-1101026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 2022-09-23
发布机构: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10号提案的答复
号: 楚市农复〔2022〕50号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10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2-09-23
字体:[    ]

李奇彪、叶佳琪委员:

你们提出《关于强化山区综合开发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改善农田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农田综合开发生产能力,是全面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

一直以来,我们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着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针对今年八角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需求,我们通过深入调查规划,现已下达八角镇2022年楚雄市第一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5000亩,项目计划投资839.02万元,涉及八角、大麦地,法古苴、洒州4个村民委员会,该项目于今年4月13日开工建议,计划8月底完工,年底可投入使用。下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八角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投入力度,计划在必达村委会安排八角镇2022年第二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1000亩,计划投资130万元,实施三面沟渠约4公里等建设内容。

“十四五”期间,我们将按照《云南省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前期工作规定》等要求,继续加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科学制定切实可行的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积极争取建设高标准农田15万亩,着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今后一如既往的支持农业农村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