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9-/2022-0407001 信息分类: 审计存在问题及整改
发文日期: 2022-04-07
发布机构: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2019-2020年度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结果的公告
号: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2019-2020年度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结果的公告

发表时间:2022-04-07
字体:[    ]

2020年至2021年期间,楚雄市审计局对楚雄市农业农村局2019—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全覆盖审计。根据楚雄市审计局审计意见建议要求,楚雄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制定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方案,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进行了认真整改。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2019年度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挤占专项资金的问题

2.存量资金未缴财政的问题

3.违规报销接待费、就餐费的问题

4.应收未收租金的问题

5.“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核算不合规

6.固定资产未入账的问题

7.往来款项长期挂账的问题

8.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二)2020年度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违规使用下属站所车辆的问题

2.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3.会计核算不规范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一)2019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1.挤占专项资金的问题。截至2020年7月15日,专项资金64679.52元已归还原资金渠道。

2.存量资金未缴财政的问题。截至2020年7月15日,市农业农村局已按照审计决定上缴市财政存量资金240742.81元。

3.违规报销接待费、就餐费的问题。截至2020年7月20日,下属站所违规报销公务接待费、就餐费6885元,已经按照要求全部清退。

4.应收未收租金的问题。原市畜牧局2019年应收未收租金已按照要求收取并缴入市财政。

5.“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核算不合规。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已组织相关人员对“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管理规定进行了学习,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强对“三公”经费的管理,有效控制和压缩运行成本。

6.固定资产未入账的问题。相关单位固定资产已按规定登记入账。

7.往来款项长期挂账的问题。因涉及三角债务,目前正在整改中。

8.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已对系统内单位负责人及财务人员进行培训,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强化学习培训和内部监管,严格规范财务管理。

(二)2020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1.违规使用下属站所车辆的问题。2020年已将违规使用车辆归还下属站所。

2.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已按要求将未登记的固定资产登记入账。

3.会计核算不规范的问题。已对系统内单位负责人及财务人员进行了培训,今后将逐步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