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7-/2023-0128002 信息分类: 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 2023-01-28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关于拟对楚雄市甬江建材有限公司设备产能替换购置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的公示
号: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关于拟对楚雄市甬江建材有限公司设备产能替换购置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的公示

发表时间:2023-01-28
字体:[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楚雄市甬江建材有限公司设备产能替换购置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1292023247)。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云南省楚雄市团结路546号 

邮  编6750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

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联系电话

1

楚雄市甬江建材有限公司设备产能替换购置项目

楚雄市东华镇新柳村民委员会小波岩村小组

楚雄市甬江建材有限公司

云南万绿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楚雄市东华镇新柳村民委员会小波岩村小组本项目为楚雄甬江建材有限公司小波岩石场改建项目本次改建不改变矿区原有占地范围矿区面积0.1955km²不变所有改建工程均在原矿区范围已开发土地上进行建设矿山生产规模从原来的年生产规模29.50万t砂岩),扩大至年生产规模95万t砂岩砖瓦用页岩),设计开采标高由2104m~1900m变更为2104m~1906m。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1大气环境项目运营期大气污染物主要为无组织废气主要为采场作业扬尘采装扬尘汽车运输扬尘各堆场扬尘原料破碎粉尘机械废气备用发电机废气。依托原有封闭车间湿法破碎、传送带喷淋、洒水车等废气处理措施本次改建新增1台雾炮机用于开采区洒水降尘降低了原开采区扬尘新增抽油烟机一台用于生活区厨房油烟处理进一步减少了油烟排放。

2水环境:项目运营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主要为洗砂废水和生活污水。本项目洗砂废水经处理后循环使用。新建沉淀罐一个,保障用水量提升后的废水收集回用新建板框压滤脱水设备一套,增加废水回用量减少了原项目沉泥中带走的水分实现了水的有效利用。本项目依托原有隔油池、化粪池和一体化污水处理站进行生活污水处理食堂废水经隔油池预处理后与其他生活污水一同进入化粪池再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处理后回用于洒水降尘不外排

3声环境项目主要噪声源为机械设备噪声、运输噪声、矿山开采爆破噪声及振动依托原有封闭车间降噪噪声设备加装减震垫项目周围有天然山体隔档对周围环境敏感点影响不大。

4固体废物项目运营期固体废物主要为一般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一般固体废物主要为采区弃渣土、沉淀池污泥、生活垃圾、 化粪池污泥弃渣土全部暂存于临时堆场区用做后期采空区回填及植被恢复。沉淀池污泥经板框压滤进一步脱水后运至堆土场暂存部分出售给楚雄市甬江佳顺建材有限公司用于制砖剩余用于采空区回填及植被恢复。厂区设垃圾收集桶集中收集后运至项目周边村庄指定生活垃圾堆放点进行堆放最终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化粪池污泥定期委托当地环卫站进行清掏外运处置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危险废物为机械设备的日常润滑维护产生少量的废机油、废机油桶矿区内已建有危废暂存间。废机油、废机油桶集中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委托楚雄义成绿洁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定期进行回收处置。

5生态环境:矿山经近年的开采运营对原有的地形地貌已造成一定破坏后续运营中严格执行环评提出的生态保护措施及对项目采空区及时进行植被恢复加强植被的抚育管理后对当地动植物资源的影响较小。采取边开采边恢复对完成开采的采空区域进行及时的植被恢复增加截、排水沟进一步减少水土流失情况加强工作人员培训不对矿区及周边动植物造成破坏闭矿期进行全面的采空区回填及植被恢复严格落实植被恢复资金专款专用按质按量完成植被恢复目标。

0878-3125021

件:拟对《楚雄市甬江建材有限公司设备产能替换购置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