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7-/2023-0120001 信息分类: 环境保护工作
发文日期: 2023-01-20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生成日期:
称: 提升安全意识 落实安全责任 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号:

提升安全意识 落实安全责任 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3-01-20
字体:[    ]

2023118日下午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楚雄州生态环境系统2023年春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提醒谈话会议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落实好州局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关系全力做好楚雄市生态环境安全工作。2023119日上午,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派出楚雄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到楚雄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宇泽半导体(云南)有限公司及楚雄油库等7家单位开展春节前生态环境安全监管督导企业严格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环境安全风险防控、研判预警、应急准备等工作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

执法人员先后对企业春节值班值守、环保设施运行维护、危废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确保无遗漏。同时检查过程中要求企业(设施)负责人进一步加强环境管理加大污染防治设施检查维护力度加强自动在线监控系统值班值守确保设施有效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下步我局将继续加强环境安全巡查检查及时妥善处理群众身边环境问题强化值班值守、保持环境应急力量在岗在线全力维护春节期间楚雄市生态环境领域社会和谐稳定和环境安全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