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7-/2022-1221001 信息分类: 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 2022-12-21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关于拟对楚雄市彝海片区标准化中学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的公示
号: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关于拟对楚雄市彝海片区标准化中学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的公示

发表时间:2022-12-21
字体:[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楚雄市彝海片区标准化中学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12月22日—2022年12月28日(7天)。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云南省楚雄市团结路546号

邮 编:6750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

影响

评价

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

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联系电话

1

楚雄市彝海片区标准化中学建设项目

鹿城镇东南新城富民片区

楚雄市启行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顺测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建设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宿舍楼、食堂、体育馆、图书馆及厕所等配套设施,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共可容纳学生1800人。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1)大气环境: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收集处理后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表2中的相应规模饮食业单位最高允许排放浓度后经烟道排放。实验分析教学过程中产生的实验室废气通过通风橱引至教学楼顶排放。垃圾收集点经采用封闭式垃圾收集桶,及时委托环卫部门清运的措施减少恶臭影响。(2)地表水环境:实行雨污分流制。雨水经雨水沟收集后排至市政雨水管网。经隔油池处理后的食堂废水、生活污水以及实验室洗涤废水一起排入化粪池处理达《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 B等级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3)声环境:采取机动车减速慢行、禁止鸣笛、科学合理安排广播播放时段、控制播放音量、增加绿化等措施,确保噪声排放满足《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楚雄市声环境功能区划的批复》(楚市政复〔2018〕44号)相应排放限值的要求。(4)固体废物:食堂餐厨垃圾、隔油池油污委托有资质的公司进行处置,化粪池污泥等与生活垃圾统一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置。化学实验废物(废液),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危废暂存间需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及《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的相关要求。(5)其它:施工期施工废水经临时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项目洒水降尘、车辆冲洗用水以及建筑养护用水。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定期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可回收的建筑垃圾出售给废品回收站,不可回收的建筑垃圾运送至城建部门指定的地点堆放,禁止与生活垃圾混合或者随意倾倒。项目的建设应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禁止夜间施工,加快施工进度,减少施工期各项污染物的排放。

0878-3125021

附件:拟对《楚雄市彝海片区标准化中学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