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7-/2022-0822002 信息分类: 环境保护工作
发文日期: 2022-08-22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生成日期:
称: 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医疗废物处置专项检查
号:

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医疗废物处置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22-08-22
字体:[    ]

为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处置等管理强化涉疫医疗废物处置环境监管切实抓好楚雄市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近日州、市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对楚雄亚太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疫情防控管理和处置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坚持精准执法业务帮扶的原则重点检查该企业对医疗废物的处置情况收集运输环节和内部的疫情防控措施应急物资储备人员自身防护等情况。

检查人员要求该公司结合近期全州医疗废物增长速度建立应急处置预案统筹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确保医疗废物处置正常运转。同时加强对医疗废物分类消毒运输处置等环节的监控。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进行了业务指导和帮扶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高效、无害化处置严防医疗废物再次产生二次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