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7-/2022-0606001 信息分类: 环境保护工作
发文日期: 2022-06-06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生成日期:
称: 2022年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开展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
号:

2022年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开展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6
字体:[    ]

65日上午,由楚雄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统筹组织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全国第一批环保设施向社会公众开放单位等集中开展纪念·环境日系列活动。

2022·环境日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旨在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在共建美丽中国的同时进一步体现中国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作用。当天由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在桃源湖火把广场设立宣传服务点连线直播国家、云南省纪念·世界环境日主场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环保袋等为广大市民提供环境咨询服务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科学知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努力共建美丽楚雄。

在彝海公园清波广场上由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主办,楚雄行迈户外承办组织开展自行车绿色环骑彝海公园活动积极倡导绿色生活健康低碳出行广泛动员自行车骑行融入到广大市民生活文明出行、健康出行减少碳排放量共建美丽楚雄。

另外楚雄市列入全国第一批环保设施向社会公众开放单位楚雄东方新能源环保有限公司、楚雄亚太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楚雄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同步向社会公众开展开放活动充分发挥垃圾处理设施、污水处理设施、固废处理设施在全市环境宣传教育中的专业优势不断提升了公众开放活动的影响力和效果。

活动现场吸引来往群众驻足观看共展出展板20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环保袋600余个120余人次参观了环保设施40余人次参与了绿色骑行50余名环保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通过开展纪念·世界环境日面向社会集中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环境文化向社会公众普及了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科学知识动员了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形成了节约资源减少污染保护环境的社会风气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共建美丽家园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