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7-/2022-0601001 信息分类: 环境保护工作
发文日期: 2022-06-01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生成日期:
称: 护航高考中考 楚雄市七部门开展考场周边噪声污染专项宣传整治
号:

护航高考中考 楚雄市七部门开展考场周边噪声污染专项宣传整治

发表时间:2022-06-01
字体:[    ]

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等国家教育统一考试临近2022530日上午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楚雄市公安局、楚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楚雄市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七部门举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期间环境噪声管理专项会议。会议明确了七部门的职责并对国家教育统一考试期间环境噪声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后七部门派出执法人员在531日上午和31日晚间对楚雄第一中学楚雄紫溪中学东兴中学、楚雄市职业高级中学四个考点及其周边的商户建筑施工工地文化娱乐场所等重点噪音源进行联合专项宣传整治。执法人员发放、粘贴《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国家教育统一考试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96并通过当面宣传的方式要求考点周边的商户文化娱乐场所在经营活动中避免进行装修作业避免使用高音喇叭进行商业促销广播文化娱乐扩音等活动。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楚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和楚雄市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除紧急抢险、抢修等必须连续作业的情况外建筑施工工地禁止午间和夜间施工考试期间禁止施工。

在考试期间七部门将派出人员在各考点值守及时对在考试期间发出影响考试的噪音行为进行制止和严肃查处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