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7-/2021-1015001 信息分类: 环境保护工作
发文日期: 2021-10-14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把脉会诊30家排污许可持证企业
号:

楚雄市把脉会诊30家排污许可持证企业

发表时间:2021-10-14
字体:[    ]

近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结合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和四万三进活动联合州生态环境执法人员邀请有关环保专家指导、帮扶楚雄市30家排污许可企业建立健全持证管理制度。

为贯彻落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构建以排污许可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体系,充分发挥排污许可制度效力,推进企业持证管理专业化、规范化。由10名州市生态环境部门执法人员、云南协同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相关专家组成排污许可现场帮扶指导工作组深入楚雄市辖区内30户持排污许可证企业开展帮扶指导,并对云南省生态环境厅联合执法中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实。现场帮扶指导中,工作组严格按照规定和标准规范对企业排污许可证填报、台账管理、自行监测、信息公开、执行报告、现场勘察、现场采样监测等方面进行核查,累计发现问题123项,其中排污许可证监管问题113项,环保设施运行不正常问题7项,省生态环境联合执法反馈整改不到位问题3项。针对现场帮扶指导发现问题,工作组及时组织召开座谈会,向企业反馈情况,一同与企业研讨解决方案。通过开展企业现场帮扶指导,查找出了企业在落实排污许可证制度方面存在的热难点问题,有利于企业建立健全持证管理制度探寻破解排污许可证难题的可行路径。

开展此次帮扶指导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开出了良方是惠企举措、为企业办实事。下步州市生态环境部门将持续关注企业整改情况加强排污许可证后监管,建立健全持证管理制度,认真做好《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监督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