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7-/2021-0930001 信息分类: 环境保护工作
发文日期: 2021-09-30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国庆节前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号: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国庆节前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21-09-30
字体:[    ]

为认真落实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庆节前夕楚雄州生态环境局联合楚雄市分局认真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按照确保COP15大会、国庆节重点时段安全保障的要求927日至29市生态环境部门共派出人员32人次聚焦人民群众关切的生态环境问题对楚雄市涉及有色冶炼、危险废物贮存、垃圾发电、尾矿库、重点信访案件的5家企业及2个饮用水水源地开展检查督查共发现问题5检查发现部分水源地水库存在一定饮用水安全隐患部分重点监管企业存在危险废弃物管理不规范问题。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向企业反馈并下达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整改。检查中要求被检查单位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压紧压实生态环境安全主体责任。

下步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将认真履行生态环境安全监管责任认真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监督企业认真落实生态环境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认真整改排查出的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为COP15大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生态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