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7-/2021-0907001 信息分类: 环境保护工作
发文日期: 2021-09-07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把绿色低碳理念不断引向深入
号:

楚雄市把绿色低碳理念不断引向深入

发表时间:2021-09-07
字体:[    ]

近日,楚雄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以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为契机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灵活多样的宣传教育方式大力倡导绿色发展和节能降碳理念让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深入人心。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州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普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降碳、应对气候变化知识提升公众低碳意识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最美中国彝乡建设。宣传周期间楚雄市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主题积极发挥新媒体和环境保护志愿者宣传作用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倡议社会公众树立低碳发展理念,倡导低碳新风尚,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不断提高群众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意识丰富线上媒体宣传载体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市组织辖区15个乡镇、40余家机关单位、有关重点企业、绿色单位工作人员转载和观看《珍爱地球》《节约每一滴水》《碳达峰和碳中和》《绿色出行》《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等系列专题片,并关注楚雄环境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开放性低碳日主题有奖竞答活动向社会公众科普碳达峰”“碳中和概念和20项低碳生活方式动员城乡居民积极参与低碳行动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设立宣传咨询服务点着力提升公众环保意识。与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七进宣传相结合由辖区机关单位、乡镇、学校、社区、商场、企业等分散设立低碳日宣传咨询服务点,组织环境保护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免费发放倡议书、环保宣传手册、环保袋,不断推动转变公众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让低碳理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期间共张贴专题海报600余张免费发放倡议书2000余份宣传手册2万册、环保袋5000余个。

通过开展以全国低碳日为主题的宣传向社会公众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科学知识弘扬生态文化,展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成效,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创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建设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我们倡议:节能减排降低污染,保护地球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积极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全社会推崇低碳生活,减少碳排放减缓生态恶化,努力增加生态碳汇以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