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7-/2021-0902001 信息分类: 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 2021-09-02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关于《楚雄志达新型建材开发有限公司新增锅炉配套项目》环评拟审批情况的公示
号: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关于《楚雄志达新型建材开发有限公司新增锅炉配套项目》环评拟审批情况的公示

发表时间:2021-09-02
字体:[    ]

我局拟审批《楚雄志达新型建材开发有限公司新增锅炉配套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了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接受公众监督现予公示7202192日至98),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项目名称楚雄志达新型建材开发有限公司新增锅炉配套项目

建设单位楚雄志达新型建材开发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云南省楚雄州楚雄市东升路888号附8

建设性质新建,原有项目不变,新建1台配套生物质锅炉

占地面积1000m²

项目投资总投资4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0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比例为15%

建设规模内容):原有加气混凝土砌块、板材产品和产量不变只是增加一台备用锅炉提供蒸汽满足连续生产要求最大锅炉蒸汽提供量为12t/h现状厂区满负荷生产时需要蒸汽量最大为150t/d

建设内容:保留原有12t/h天然气锅炉建设一台12t/h的生物质锅炉及其配套设施11),满足连续生产要求生产期间仅用1台锅炉供热1台备用。

拟采取环保措施

(一)施工期

施工期废气主要为扬尘。采取洒水抑尘、土石方和建筑垃圾及时遮盖清运、粉状物料遮盖堆放等措施并经厂区内已有建筑物拦挡沉降后扬尘影响轻微。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依托厂区已有化粪池处理达到进入市政污水管网的标准要求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楚雄市污水处理厂。噪声则采取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禁止午休和夜间进行施工,高噪设备错开使用,加强机械保养维护厂区已有厂房隔声等措施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固废包括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建筑垃圾分类收集分类处置妥善清运。

(二)运营期

1废气

主要为锅炉废气采取余热利用+旋风+布袋收尘措施治理,治理后经40m高排气筒排放,预测结果表明,外排浓度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2新建燃煤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限值要求达标排放。少量废气为出渣粉尘短时产生集中于锅炉房内自然沉降对外部环境影响轻微。

2)废水

生活污水、生产废水生产废水包括锅炉强制排水软水制备系统废水生产废水设置2m3的收集池收集后泵入砌块制浆工序作为制浆用水不外排;生活污水则经化粪池处理后进入外围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楚雄市污水处理厂。

3噪声

主要为锅炉房水泵噪声采取选用低噪设备、安装减震垫等措施并经厂房隔声、距离衰减后预测表明边界噪声值基本维持原状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达标排放周边200m内无环境敏感点对区域声环境质量影响较小。

4固废

包括生活垃圾、锅炉灰渣、旋风和布袋收尘。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处置;锅炉灰渣、旋风和布袋收尘均全部收集袋装后置于灰渣堆场,定期送与云南绿汁江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土壤改良剂或者肥料,固废妥善处置率100%

5生态

本次备用锅炉用地为厂区原有空地,不占用外围用地,不破坏厂区已有绿化对区域生态环境影响较小。

联系地址楚雄市鹿城镇团结路546邮编675000

联系电话0878-3125021    0878-3010780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2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