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5-/2022-1216001 信息分类: 住房保障信息
发文日期: 2022-12-15
发布机构: 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积极筹建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
号:

楚雄市积极筹建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

发表时间:2022-12-15
字体:[    ]

障性租赁住房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十四五期间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的重大举措。主要着力于解决大中型、人口净流入城市的新市民、青年住房困难群体居住问题,是坚定不移的执行“房住不炒、租购并举”基本住房制度的体现。按照国务院、省州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意见相关要求,楚雄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通过摸底调查、科学规划,结合城市更新发展计划,积极筹备相关工作。

楚雄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以“市场供需、职住平衡”为基本原则,在2022年度计划筹建588套保障性租赁住房。由楚雄市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建设单位,分为2个项目实施。一是西门小区地块保租房项目,占地21.26亩,拟建设300套,配建商业、幼儿园、地下车库,总建筑面积29623.23㎡,计划投资2.1亿元。该项目地处西门小区城市核心区域,商业、交通、教育、医疗配置齐全,建成后主要面向新市民、青年、高端技术人才等群体出租;二是东升路地块保租房建设项目,占地15亩,拟建设400套,配建商业、地下车库,建筑面积36732.97㎡,计划投资1.86亿元。该项目地处楚雄市东南片区工业园区,建成后主要面向工业园区企业职工、管理层出租。

目前,楚雄市保障性租赁住房正在施工建设,管理制度正在制定阶段,暂未开始报名,任何个人及单位以有偿或无偿方式声称可以代办保障性租赁住房申请事宜的均属诈骗行为,广大市民在发现后可向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报,举报电话0878-3131865。

                                                                        

                                                                         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