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5-/2022-0819001 信息分类: 住房保障信息
发文日期: 2022-08-18
发布机构: 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2022年第一批重点优抚申报对象公租房分配摇号方案
号:

楚雄市2022年第一批重点优抚申报对象公租房分配摇号方案

发表时间:2022-08-18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楚雄市2022年第一批公租房重点优抚申报对象摇号分配工作,根据《云南省民政厅云南省国土资源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云南省优抚对象住房优待实施办法>的通知》(云民优﹝2015﹞7号)、《楚雄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楚雄市人民政府公告第21号),并经市级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查,确保公租房分配公开、公平、公正和有序进行,现制定如下分配摇号方案:

一、摇号分配时间:2022年8月19日下午16:00。

二、摇号分配地点: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六楼会议室

三、摇号分配房源

本次摇号分配的房源共计15套,其中:两室一厅2套,一室一厅13套。具体房源如下:

本次房源位于:1.官屯小区(平层),坐落于万家坝供排水公司旁,两室一厅2套;2.阳光花园-B系列(电梯房),坐落于阳光大道与东环线交叉口,一室一厅13套。

四、摇号分配对象

本次参与摇号分配的对象为:截至2022年7月1日楚雄市重点优抚公租房申报对象15户。

五、摇号分配原则

(一)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二)优先保障楚雄市重点优抚对象原则;

(三)随机摇号分配原则;

六、摇号分配工作方案

(一)成立摇号分配工作组

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公共租赁住房摇号分配工作组,具体负责摇号分配工作的组织、协调、摇号及有关宣传报道工作;邀请15户重点优抚对象公租房申请人具体负责现场摇号。

(二)摇号分配公证机关

委托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佳汇公证处进行现场公证。

(三)摇号分配现场监督

由市监察局做好现场监督。

(四)摇号分配工作流程

电脑随机摇号→公示→按期签订《云南省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领取房屋钥匙→入住

(五)随机摇号及摇号顺序

1.随机摇号

通过《楚雄市保障性住房摇号配租系统》进行电脑随机摇号,每轮摇号,电脑屏幕每屏将显示出10户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与房屋幢号、单元号、房号一一对应的现场摇号分配确认单,主持人对每屏显示的摇号分配确认单进行唱号,每屏唱号结束后,继续下一轮摇号,以此循环,直至摇号结束。

2.摇号顺序

第一批:15户重点优抚对象公租房申请人参加2套两室一厅户型房源摇号;

第二批:未摇到两室一厅剩余的13户重点优抚对象公租房申请人参加13套一室一厅户型房源摇号;

(六)摇号分配结果公示

摇号分配结果在楚雄市人民政府门户网及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楼政务服务大厅公示栏公示5天。

网址:http://www.cxs.gov.cn

(七)合同签订及入住手续办理

公示期满后按通知要求的时间、地点签订《云南省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并按标准交纳房屋租金和租赁保证金等相关费用后,领取房屋钥匙交房入住。

七、有关规定

(一)摇号分配确定的房屋编号,申请人不得提出调换更改。

(二)租赁合同签订期限确定为3年,逾期不签订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名额、指标作废,申请人不能作为轮候对象。

                                                                            楚雄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