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4-/2022-0905001 信息分类: 脱贫攻坚成果及农民增收
发文日期: 2022-09-05
发布机构: 楚雄市乡村振兴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举办农特产品展销会促农增收
号:

楚雄市:举办农特产品展销会促农增收

发表时间:2022-09-05
字体:[    ]

为努力减少疫情影响,提高农户收入,楚雄市紧紧抓住中秋、国庆双节消费热潮,于2022年9月3日至12日,在全市核心地段——兆顺第一城举办扶贫农特产品展销会,切实解决农产品“产得出、卖不掉”和“卖得掉、卖不好”的问题,以实际行动促农增收。

楚雄市物产丰饶,素有“鱼米之乡、文化粮仓”美誉。党的十八大以来,楚雄市始终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实现精准脱贫、促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聚焦粳稻、魔芋、核桃、中药材等优势产业,加快“一县一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建设,建成优质水稻、商品蔬菜、核桃、花椒、中药材等生产基地170余万亩,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被中央和省州认定“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8个、“三品一标”农产品140个。

此次展销的扶贫农特产品,涵盖全市15个乡镇饮食、服装、核桃、蔬菜等10余类60多种优质、特色的农特产品,在做好线下产品集中展示、专场推介、洽谈采购的同时,通过组建直播团队开展“带货直播”、在城区主要显示屏进行展播等方式,努力提升楚雄农特产品品牌,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楚雄、了解楚雄、吃在楚雄、玩在楚雄,不断书写‘互联网+绿美楚雄’的新篇章,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子午镇副镇长李杜娟:这次展销会对各乡镇农业企业和广大农民朋友来说可谓是一场及时雨,对壮大优势高原特色产业,培育农业品牌,促进消费、打开销路和农民稳定增收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展销会平台,让更多的农业企业与经销商建立起合作与交流的广泛空间,促进产销直供,创造质优价好的交易形式,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效益最大化。

参展农业龙头企业代表谢福开:楚雄市物产丰饶,从不缺少“藏在深闺人未识”的优质产品,缺少的是“众里寻他千百度”的市场渠道和“万紫千红总是春”的营销平台。这次市委市政府举办展销会,对我们企业和农户来说都是一场及时雨,既解决了销路不畅的问题,也让广大消费者零距离了解我们的产品,进一步提高我们产品的知名度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