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4-/2022-0429001 信息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2-04-29
发布机构: 楚雄市乡村振兴局 生成日期: 2022-04-29
称: 中共楚雄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号:

中共楚雄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4-29
字体:[    ]

4月26日上午,中共楚雄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州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和市委、市政府具体要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学聪主持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邹晓萍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对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抓好中央和省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部署要求落实,以严明纪律严实作风促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严是爱、宽是害”的理念,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严格落实好日常监督“十提醒”制度,加大对党员干部近距离、常态化监督,特别是八小时之外的监督,推动监督不断横向拓展、纵向延伸,持续传递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讯号,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时刻保持自重自省、慎微慎独。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让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深刻内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严肃的政治任务,推动形成党组落实主责“不松手”、书记履行职责“不甩手”、班子成员尽责“不缩手”的管党治党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全过程。要严明党的纪律,坚持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市党委工作安排,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果,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践行“三个工作法”,切实在一线转作风、在一线解难题、在一线促发展,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提供纪律作风保障。

会上通报了“古滇名城”长腰山片区及滇池南湾未来城五渔邨项目违规违建问题追责问责情况、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集中观看了《“黑影”现形记》《念错酒“经”的掌门人》警示教育片。

党组书记、局长朱学聪同市乡村振兴局、市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逐级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市乡村振兴局和市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市乡村振兴局王保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