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4-/2022-0428001 信息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2-04-28
发布机构: 楚雄市乡村振兴局 生成日期: 2022-04-28
称: 楚雄市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指挥调度暨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号:

楚雄市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指挥调度暨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表时间:2022-04-28
字体:[    ]

2022年4月28日上午,楚雄市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指挥调度暨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柳思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后,“三农”工作进入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阶段,工作对象从建档立卡贫困户转向所有农村人口,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和市委市政府的具体要求上,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确保市第十次党代会、市两会确定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不断缩小城乡居民的收入差距,发展差距,确保兜底保障水平稳步提高,“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巩固提升;要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把工作对象转向所有农民,把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把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使农业农村与国家同步实现现代化;要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深入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有力落实。持续抓好稳岗就业,确保完成年度务工目标任务。要精准开展科技服务和人才培养帮带,助推全市特色、优质产业发展。三是要加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要管好用好衔接资金,加快资金支出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五是要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楚南路示范点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和服务农民能力水平。六是要大力抓好干部培训,着力解决好各级干部知识恐慌、本领不够、经验不足等问题。要抓好动态监测和帮扶,确保监测对象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

会议通报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2年度第一次专项督查有关情况。

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学聪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市属相关部门和15个乡镇分管领导、乡村振兴办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乡村振兴局俞华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