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4-/2022-0128001 信息分类: 脱贫攻坚成果及农民增收
发文日期: 2022-01-28
发布机构: 楚雄市乡村振兴局 生成日期: 2022-01-28
称: 楚雄市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脱贫户活动
号:

楚雄市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脱贫户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28
字体:[    ]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冯毅到鹿城镇新村走访慰问脱贫户

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朱学聪到苍岭镇西云村代州市党委政府走访慰问脱贫户

2022年春节期间,楚雄市认真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四不摘”责任,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脱贫户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贫困群众的心坎上,让贫困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愉快的春节。

1月18日,根据《楚雄市2022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方案》要求,全面启动2022年春节走访慰问脱贫户活动,每户慰问金300元。由市级财政安排资金9万元,在全市15个乡镇走访慰问脱贫户和易致贫户300户,由市级领导代市委、市政府选择挂联乡镇代表性走访脱贫户慰问2—3户,其余由乡镇领导代市委、市政府进行走访慰问;州级安排资金0.39万元,市委、市政府代州委、州政府慰问脱贫户13户(吕合镇户、苍岭镇4户、西舍路镇4户),由市乡村振兴局具体走访慰问。

同时,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市级定点挂包单位发动干部职工,以捐资户均不少于100元购买大米、菜油等生活用品,逐户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脱贫户。至1月28日,各代表州市党委政府走访慰问313户脱贫户和各单位干部职工走访结对脱贫户全部完成,按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脱贫户家中。(楚雄市乡村振兴局 段伽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