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2-/2022-0819002 信息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2-08-19
发布机构: 楚雄市卫生健康局 生成日期:
称: “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楚雄市召开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号:

“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楚雄市召开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发表时间:2022-08-19
字体:[    ]

值此金秋八月,我们迎来了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楚雄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于2022年8月19日上午在楚雄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六楼会议室举办了庆祝大会,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罗兴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智才出席了庆祝大会。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先福主持,市卫生健康局、市属卫生健康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15个乡镇卫生院院长,部分民营医院医师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大会。

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参会医师进行了《中国医师誓词》宣誓,李智才副市长宣读了市委书记冯毅关于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的重要批示,转达了冯书记对全市广大医务人员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罗兴贵市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向全体医师同仁们致以节日问候的同时,罗市长充公肯定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护佑人民生命安全过程中所作出的辛勤付出以及卫生健康系统的工作成绩,对全体医务工作者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守初心;二是要抓学习,强素质;三是要勤工作,创佳绩;四是要抓改革,求创新;五是要严作风,守纪律。罗市长希望全市医务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勇担使命,在救死扶伤的道路上,继往开来,再接再厉,为人民健康事业再立新功。

在第二阶段的会议中,市中医医院法律顾问马勇律师进行了新《医师法》宣讲,2名支援瑞丽和上海医疗队队员医师代表进行抗疫精神宣讲,2名优秀医疗卫生人员作了工作交流发言,他们运用平实的言语,展现了医务工作者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让大家领略到了白衣战士们卓越的风采。

庆祝大会在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表达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对我们党一如既往的拥护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从歌声中大家感悟到信仰的力量、奋斗的热情,更加领悟了医师神圣的职责和使命,坚定了为人民健康事业献身的信心和决心。

至此,本次庆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广大医务工作者将始终铭记和感恩党和国家的关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共同谱写卫生健康事业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