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2-/2022-0714001 信息分类: 服务信息
发文日期: 2022-07-14
发布机构: 楚雄市卫生健康局 生成日期:
称: 关爱女性健康,科学防治“两癌”—致全市妇女同胞的一封信
号:

关爱女性健康,科学防治“两癌”—致全市妇女同胞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2-07-14
字体:[    ]

全市妇女同胞们:

女性健康,关系家庭幸福,关乎社会和谐。近年来,乳腺癌、宫颈癌(简称“两癌”)发病率逐年上升且呈明显低龄化趋势,成为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重要疾病。据了解,“两癌”初期治愈率达100%,而95%以上的“两癌”患病妇女未进行过妇科疾病筛查,发现时已到了晚期,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严重影响了自身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早诊断早治疗是预防和控制“两癌”的主要手段。定期检查、早期治疗,可大大降低治疗成本,提高患者治愈率。

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项目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一,是惠及我市广大女性的民生大事,是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妇女同胞的尊重和关爱,是一件让妇女同胞得实惠、普受惠、长受益的民生实事。

为了您的健康和全家的幸福,请积极行动起来,提高认识,互相宣传,主动参加“两癌”免费筛查,以健康的身心投入生产生活,共建幸福家园,共创美好生活!

一、免费筛查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节假日除外)

二、免费筛查对象:楚雄市辖区35—64岁女性(含城镇居民、农村居民、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其中优先保障农村妇女、城镇低保妇女)

三、免费筛查地点:持身份证前往楚雄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住院楼四楼(楚雄市妇幼保健院)“两癌”科进行免费检查(楚雄市鹿城镇灵秀社区双胞营巷22号)。

四、检查注意事项:

1.避开月经期,一般月经干净后三天到下次月经来临前。

2.检查前48小时内不要行性生活。

3.如患妇科疾病正在阴道用药治疗,48小时内不能冲洗阴道及阴道用药。

4.宫颈癌检查前需要排空膀胱。

咨询电话:楚雄市妇计中心(楚雄市妇幼保健院)妇科门诊30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