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2-/2021-0311001 信息分类: 服务信息
发文日期: 2021-03-11
发布机构: 楚雄市卫生健康局 生成日期:
称: 守护“一米线” 共筑楚雄文明健康新风尚
号:

守护“一米线” 共筑楚雄文明健康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1-03-11
字体:[    ]

倡议书:守护“一米线” 共筑楚雄文明健康新风尚

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文明健康牵系你我他,文明养成见诸点滴事。“一米线”不仅是距离线、安全线,更是文明线。为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维护公共文明秩序,请您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开始,时刻牢记保持“一米线”的安全距离。为此,楚雄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向您发出倡议:

    守护文明健康,一米距离

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少聚集,保护自身及他人的健康。咳嗽、打喷嚏要遮挡,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不随地吐痰、扔烟头。争做文明健康的实践者。共同营造整洁、舒适、文明的公共生活空间。

构建文明秩序,一米距离

自觉有序排队,在银行、医院、通讯网点、景区景点、商场、超市等收费窗口,在机场、长途汽车站、集贸市场等人多聚集地,在公共文化场馆、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文明排队隔一米,维护公共文明秩序。

养成文明就餐,一米距离

单位、学校等公共食堂就餐时,遵守排队秩序,不扎堆、不聊天,取餐、就餐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同向并列就餐,减少相互接触和交谈。自觉使用公筷公勺,防止交叉感染,践行“光盘行动”。

倡导文明办公,一米距离

提倡网络、手机等信息化手段办公,办公座位相互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尽量少开会、不开会,控制会议规模、参会人数和会议时间,建议隔位入坐,保持一米以上相对安全距离,保持规范有序。

遵守文明生产,一米距离

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做好生产车间、办公区域通风消毒,对从业人员进行健康监测,生产办公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采取有效措施降低人员密度,确保生产安全有序。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守护“一米线”的距离线、安全线、文明线,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筑楚雄文明健康新风尚。让“一米线”成为一道健康安全线、文明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