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1-/2022-0413001 信息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日期: 2022-04-13
发布机构: 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称: “春和景明 古今名画中的清明节”微信展
号:

“春和景明 古今名画中的清明节”微信展

发表时间:2022-04-13
字体:[    ]

“春和景明——古今名画中的清明节”

微信展

 

 

Ø 展览简介:
  

提到清明节,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扫墓祭祖、缅怀故人,认为这是一个令人伤感的时节。但其实,清明时节,气候转暖,气清景明,古人除了在此时祭奠逝者,还会开展集体踏青、折柳、戴柳、射柳、斗鸡、放风筝、打秋千、蹴鞠等丰富多彩的人文活动。可以说,清明节既有“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伤感,也有“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畅快游玩的快乐。

本展览汇集了展子虔、文徵明、仇英、齐白石、丰子恺、黄永玉、王弘力等众多古今名家创作的大量表现清明时节民俗风情、风景人物的画作,将一幅幅春意盎然、哀而不伤、生机勃勃的风土人情画卷呈现在您的眼前。

 

Ø 展览主办单位:楚雄市文化馆

Ø     量:30

Ø     容: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