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1-/2021-0528001 信息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日期: 2021-05-28
发布机构: 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文化旅游行业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号:

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文化旅游行业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1-05-28
字体:[    ]

2021年5月28日上午,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局九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全市各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及文化市场经营户共91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文化和旅游局王跃礼副局长主持。会议对今年一季度我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对二季度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求各文化旅游企业结合即将到来的“安全生产月”和市安委相关文件要求以LED电子显示屏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二是要求各文化旅游企业针对事故易发多发、容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环节开展全覆盖排查,健全完善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确保问题除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三是要求各文化旅游企业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内容,并以预案为基础开展应急演练;四是要求各文化旅游企业按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相关要求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相关标准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五是要求各景区推广“网络明厨亮灶”和“餐饮安心码”,加强餐饮经营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野生菌、四季豆、水芹菜等食物严禁上游客餐桌),星级酒店要坚持做好食品留样工作,避免出现游客出现疑似食物中毒而无证可取的情况;六是要求各旅行社依法开展经营,杜绝出现“低价游”、“指定购物”“擅自改变行程”等违法行为,同时要选择合格的餐饮供货商,按合同约定的餐标安排游客的餐饮。

                                                          供稿: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 袁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