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1-/2021-0428002 信息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日期: 2021-04-28
发布机构: 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称: 强化“五个一”措施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号:

强化“五个一”措施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发表时间:2021-04-28
字体:[    ]

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要求,积极采取“五个一”工作举措,不断厚植党内政治文化廉洁土壤,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文化人、以廉固本,积极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担当型、务实型、清廉型“五型”文旅系统,奋力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抓实抓细从严治党各项细节工作,为实现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一是召开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严格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安排,于3月8日召开全系统党员干部参加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讲座。各党支部则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和读书班。各支部还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了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等“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文化旅游工作双促进、双提升。二是组织参观全面从严治党特色文化展活动。4月7日组织全局副股所级以上党员干部、全体在职党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观楚雄州全面从严治党特色文化展,为全系统持续加强廉政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厚植党内政治文化廉洁土壤,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文化人、以廉固本,建设清廉高效的文旅系统筑牢根基。

 

三是全面开展一次存在问题排查整改。结合中央巡视云南省委反馈问题整改、环境保护督查问题整改、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干部职工反映的问题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存在问题整改及“四万三进”工作中征集的问题整改等,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一项工作一项工作的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整改,做到有条件的立刻整改,无条件的创造条件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决不收兵。目前,环境保护督查发现8个问题整改已迎接州市环保部门检查验收。四是定期对局机关干部职工的出勤情况进行考核。出台了《考勤管理办法》,层层压实责任,科室长对科室工作人员负责,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的科室长负责,局主要领导则对各位副职负责,每月层层审定工作人员的出勤情况,按期在政务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党员干部的监督。目前,已进行公开公示3期。五是每月开展一次对下属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财务收支情况监督巡查。局党委认真落实严管厚爱的理念,每月组织人员对各下属单位进行工作纪律、财务开支、工作推进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指出,做到严抓严管、常抓长管。

                                                              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 李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