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1-/2021-0323001 信息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日期: 2021-03-23
发布机构: 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召开2021年文物安全工作会议
号:

楚雄市召开2021年文物安全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3-23
字体:[    ]

3月19日,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楚雄市2021年文物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公告公示及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专项监督自检自查等工作。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班子领导、相关科室、单位人员及15个乡镇的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宇到会指导,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通报了全州文物建筑消防安全检查中存在的突出隐患问题,指出文物安全是文物工作的生命线和底线,文物工作形势严峻,不容乐观,并对今后做好文物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跃礼主持会议并对全市2021年文物安全工作做安排部署。各乡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及文物博物馆单位要深刻吸取临沧市沧源县翁丁寨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辖区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管理,近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开展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公告公示;二是切实开展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专项监督自检自查;三是进一步做好文物安全防护工作。会议针对当前文物安全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并统一制作下发了《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公示牌》。

                                                               楚雄市文物管理所 彭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