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2-1124001 信息分类: 教育工作情况
发文日期: 2022-11-24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墙画助力环境提升 绘就乡村醉美画卷
号:

墙画助力环境提升 绘就乡村醉美画卷

发表时间:2022-11-24
字体:[    ]

为切实有效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推动西舍路镇乡村环境从“一处美”向“处处美”、“一时美”向“持续美”、“外在美”与“内在美”相结合的转变,在西舍路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号召下,西舍路镇中心小学积极配合响应以“百日攻坚·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行动,以墙画助力乡村面貌焕新,提升文化育人氛围,为西舍路镇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接到党委政府的通知后,西舍路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周华同志迅速做出安排部署,结合教师任课情况和所学专业,调配杨延孔、朱美蓉、刘云飞、张宸瑞、龙晓红五名专业教师,先后奔赴西舍路村委会、达诺村委会、清水河村委会和闸上村委会开展墙绘工作,为打造最美人居环境尽一份力。

结合专业所长,学校5名教师制定了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创作目标,用心遴选底稿、认真绘画创造,将充满农村生活气息、艺术品味的多彩墙绘,融入到绿水青山和田园美景中,着重打造党建引领,宣传“爱党爱国”思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用多彩画笔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绘入乡间,以丰富的文化内涵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教师们顶着炎炎烈日,不辞辛劳,奔赴各个村委会,丈量墙面、粉刷底色、寻找样图、制定主题。每天,每位教师紧急处理安排好学校的教学工作后,便匆匆忙忙的奔赴下乡,经过多日的努力,总共517平方米的墙绘呈现在大家眼前。一幅幅山水兰韵、祖国壮美河山、优美的田园风貌、以党建引领为依托等主题画面跃然于墙上,村民们纷纷树立起大拇指。达诺村委会书记感慨的说道:多亏了这些老师不辞辛苦,尽心竭力帮助我们打造优美村容村貌,让村民们感受到村子的变化和美。

一墙一风景,一墙一特色,一墙一文化,依托西舍路镇哀牢山别具一格的山水特色,多姿多彩的墙绘将成为我镇独特秀丽的风景线,既美化了乡村人居环境,也起到了文化传承和教育引领的作用。同时西舍路镇中心小学以此为契机,培根铸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继续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培养师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保护环境的意识,让西舍路镇变得更加美好!